close

2023 來泰國即將邁入第六年,一切終於恢復到"old normal",旅遊出門吃飯近乎和疫情前差不多了。

騎單車遊義大利一直是先生的bucketlist之一,我們也一直有一種,想要補足疫情之間沒有辦法去很多國家的那種心情,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2023暑假要來去

決定義大利之後我們在想是否要再去周圍的國家,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朋友說在克羅埃西亞有公寓可以讓我們住還可以帶我們逛逛附近,克羅埃西亞本來也就是我們都很想去的國家,所以當然二話不說敲定了這兩個國家!

 

剛認識先生的時候,他就是一個超級active的人,練三鐵呀、爬山啊等等,但他尤其是對單車有一個超莫名的熱情 🚴‍♀️。反而我呢,是超討厭運動,跑沒兩下就不跑了的那種。

所以當然,當我們決定要去義大利的時候,礙於體力考量,我們決定他騎單車,我搭火車或是巴士。

大家都說,蛤~這樣不會很危險嗎?一個女生自己車火車或巴士,還要顧兩個人的行李。

我自己想一想,我說,好像是噎... 危險之虞,我很像變成去幫忙提醒裡的驢子,怎麼會好玩呢?

後來加上考量到如果兩個人交通工具不同,搭機搭火車搭巴士等等,都會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所以...

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的我,竟然就說,好啊,那我跟你一起騎單車看風景遊歐洲(是不是聽起來很浪漫.... 但捏哩丟災!🙄️)

 

好的,先生聽到當然很開心很興奮,但他也很擔心... 因為我除了是運動白痴,根本沒有那種專業騎單車的經驗。

一決定之後,我們首先先確定我們的航空公司可以讓我們扛腳踏車去,不會另外收大件或特殊行李費用。

我們訂的是 Qatar Airways 來回,只能說對於我們這種行程不確定,來回改票改了三次的人真的很適合。沒有任何改票費只要補價差,推一下卡達,Doha 機場轉機也還不錯,之後有機會再說。 

之後呢,我們速速立馬開始一直看車。畢竟騎長途的還要把行李放車上,單車框不可以太嬌弱,必須是鋁框的。但同時也因為這樣,鋁單車比碳纖維單車重了快要兩倍有,變成速度也會比較慢。

東看西看,又礙於預算問題,我們很大膽的訂了兩台 Decathlon 的 Triban RC500

 

 

 

這兩台車呢,顏色真是美,我們真是興奮到不行,想說物美價廉真是撿到寶,但事實是如何之後再說...呵呵。

為了讓我熟悉變速、跟車以及爬山坡,出發前一兩個月只要週末有空都會到離曼谷約三小時車程的考艾國家公園 (Khao Yai National Park)練車。

單車遊義大利/克羅埃西亞 - 行前準備 單車遊義大利/克羅埃西亞 - 行前準備

除了去考艾國家公園以外,我們也努力的每週去蘇旺納普機場旁的單車道(happy and healthy bike lane)練車。每次都說,下次要騎兩圈,但每次都以肚子餓為由作罷 😅。

可憐的先生為了熟悉行李重量,每次騎都要載14公斤的東西,看了就很累,但他還是每次都跑在我前面... 我就是肉腳 😭!

說到行李,因為在歐洲的全程都只有腳踏車,必要的時候有火車巴士跟輪船啦,所以被強烈要求只能待必要的東西,不准超過七公斤!

單車遊義大利/克羅埃西亞 - 行前準備 單車遊義大利/克羅埃西亞 - 行前準備 單車遊義大利/克羅埃西亞 - 行前準備

 

 

說實在的,在出發前兩個月,每天真的累到不行。除了上班以外,晚上去健身房、練車、整理家裡(準備搬家),幾乎沒有時間好好的研究要去的地方。

但後來想想,如果沒有這些事前準備,應該是完成不了這趟一個月的單車之旅。

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做了什麼,吃了什麼,等等再來寫囉!蘇旺那普機場,準備出發!✈️🇮🇹🇭🇷🚴‍♀️🚴

單車遊義大利/克羅埃西亞 - 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a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